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思践悟,筑梦启航│东北财经大学、青岛文泰商学院、西安汉唐商学院、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EDP校友移动课堂大连行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9-18 14:58    浏览量:30938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秋意起,美如画!九月的大连,暑气退却秋风未起。银杏泛黄、枫叶流丹、青松苍翠,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作,颜料渲染出起伏的山峦、蜿蜒的道路。是时候来一场炫彩之旅,才不辜负四季的的恩赐。

本网讯:秋意起,美如画!九月的大连,暑气退却秋风未起。银杏泛黄、枫叶流丹、青松苍翠,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作,颜料渲染出起伏的山峦、蜿蜒的道路。是时候来一场炫彩之旅,才不辜负四季的的恩赐。


9月15-16日,为增强各院校EDP合作及共享师资资源,为EDP校友提供更广阔学习平台,搭建更广阔交流渠道,东北财经大学、青岛文泰商学院、西安汉唐商学院、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共同策划、组织40余名EDP校友齐聚东北财经大学举行EDP移动课堂大连行活动。专题策划主题课程-特别邀请【吴煊教授】带来《2023年资本市场投资策略分析与展望》【杨光教授】带来《认清形势,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变革与高质量发展》;期间特别参访了大连市预制菜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大连瑞驰企业集团。移动课余期间,各院校EDP校友会还共同策划联谊交流晚宴、复盘分享及音乐自助烧烤活动。



9月15日,东北财经大学、青岛文泰商学院、西安汉唐商学院、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EDP移动课堂大连行活动启航。当40余名EDP校友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东北财经大学,内心掩饰不住的激动,东财EDP娟子老师亲情主持此开班式。东北财经大学EDP教育中心副主任刘佳星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及东北财经大学EDP教育中心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并对各院校EDP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这次移动课堂的活动可以拓展视野,激发大家的创新性和创造力,搭建各院校深度合作交流的平台,建立跨地域的友谊。本次EDP移动课堂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简洁隆重的开班仪式后,主题课程《2023年资本市场投资策略分析与展望》由著名投资专家、吴煊教授带来;吴煊教授迄今已有逾3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先后从事过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证券研究、证券投资等业务。在国内新股研究和定价领域享有盛誉,累计发表新股定价研究报告近千余篇。善于把握国际及国内经济走向,经常受邀对于重大经济政策和财经事件进行解读和点评,在国内证券行业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



吴教授的分享到,2022年A股市场波动加大,呈现出市场先跌后涨再跌、景气驱动、行业结构分化的走势。截至11月11日,A股主要指数均呈现先跌后涨再跌类似于“倒N”型走势,主要指数中小盘价值、上证指数、中证500跌幅相对较小,大盘成长、创业板指、科技龙头指数跌幅较大超过25%。整体而言,2022年A股市场风格分化特征较为明显,低估值价值指数整体跌幅相对较小,成长指数跌幅居前,但成长股内部分化巨大,主要驱动在于低估值价值(资源品价格/稳增长驱动)、成长股(高低景气分化/经济预期/海外流动性和通胀扰动)。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中国经济建设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在顺利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后,自2023年开始,中国正式进入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阶段。回望过去20年,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的召开,都会给中国经济定下新的目标和发展方式。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发展重点就会相应的调整和转变,而A股投资的关键就在于把握每一个阶段的经济目标和发展亮点。每次大会报告中都会有专门一部分讨论经济建设,而每一次经济建设的重大定调和重要产业发展方向,都会对此后五年的市场走势、投资模式、行业表现、风格趋势等造成重大影响。科技自立自强、安全发展,高端制造、硬科技、专精特新。现代资本市场具有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风险缓释、政策传导、预期管理等方面有独特而重要的功能,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所在,在高质量发展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在吴煊教授诙谐生动的授课中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学员们争相与吴教授互留联系方式,对亦师亦友的吴教授甚是喜爱,表示课程学习也是意犹未尽。“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课程之余学员们欣赏感受东财金碧辉煌的秋景,纷纷拍照,记录留存这美好的时刻。


15日当晚,EDP移动课堂大连行——校友联谊晚宴,在校友们下榻的酒店举行。东北财经大学EDP教育中心副主任刘佳星、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院长张学跚,西安汉唐商学院老师杨剑,还特邀了大连内蒙商会会长步海民、大连抚顺商会理事穆亚宁等出席晚宴并分别讲话,送上祝福,大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期待在这次移动课堂中,来自不同行业的EDP校友们互相沟通交流,产生思维碰撞的火花,对于本次移动课堂中的交流与学习收获提出了期许;鼓励校友们把握好本次难得机会,在本次移动课堂中相互交流,结交新友。热情洋溢的氛围让各院校的校友们更加激情澎湃,大家纷纷献艺,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EDP移动课堂大连行精心安排,可谓内容多彩丰富。16日上午走进:大连市预制菜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大连瑞驰企业集团进行参访。瑞驰企业集团董事长邓恩堂现场分享《出口企业转型升级,融入内需大市场》。邓总从企业发展史、企业使命、企业愿景谈起。做为始创于1994年大连瑞驰企业集团,目前已成为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化综合海洋食品解决方案服务商。现已形成全球资源配置、海 洋食品科研、现代加工制造、多维网络营销、智慧冷链物流于一体的运营模式,产品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誉。



 

EDP校友参观了加工制造车间及海大厨奥莱店,观澜大势,瑞驰人几十年来持续坚守“做海洋食品专家、为大众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扬“奋斗、利他、卓越”的三文鱼精神,秉承 “以人为本、以诚立基、以勤拓业、以新逐高”的经营理念,借助高标准,国际化、智能化的产业基地,加快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以三文鱼为主品类的海鲜预制菜,有效整合供应链资源,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不断“破界、重构、升维”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 量、可持续健康发展。展望未来,公司愿与海内外各界同仁精诚合作,竞合共赢。为把瑞驰打造成为中国三文鱼领军企业,实现“瑞德恒信、驰誉百年”的宏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16日下午迎来了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光教授的《认清形势,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变革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课程。杨光教授作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理论和相应的实践经验。讲授的内容更是当前实事前沿,讲热点,旁征博引,理论联系实际,幽默生动,严肃与诙谐并行。


 

国际社会风云变化,世界格局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落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肩上。各种危机、风险中,孕育着发展与变革的机遇,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化危为机,考验着处于伟大时代中的每一个人。杨光教授时而大气磅礴、时而风趣幽默的言谈举止,引人入胜;精专的哲学理论认知、丰富的领导实战经验,令人叹服。杨教授将民营企业创新、变革与高质量发展内涵讲解得深入浅出,将领导方法诠释得全面透彻。学员们仿佛享受了一顿前所未有的精神大餐,在汲取了精神食粮之后,更加懂得如何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的合格企业领导者。




海滨城市的凉风月夜,怎能少得了海鲜烧烤?经过两天的充电学习,相处融洽的EDP校友们吃着地道的海鲜,吹着温柔的海风,不禁被这座浪漫的海滨之城深深吸引。夜晚烧烤相聚是在大家热情的交流与碰杯中结束,虽不舍离别,但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首期EDP校友移动课堂大连行活动,在东北财经大学、青岛文泰商学院、西安汉唐商学院、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的支持下顺利举行了。两天两夜的移动课堂/企业参访/校友联谊,从EDP学员课后复盘看满意度极高,也为日后此类提供了经验。日后将谋划不同的EDP移动课堂之-西安行/青岛行/内蒙古行/安徽行等等, 这植根于广大EDP校友心中的行走的EDP鲜花将会开得更加绚丽。





 





EDP移动课堂让我们相聚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走进东北财经大学,体验沿海城市近代工业文明的历史文脉,领略东北财大人文情怀,感受校训“博学济世”的广度与深度,聆听东财名师授课,共赴一场思想盛宴与友谊之约。精心的安排、高端的配置,使得本次移动课堂效果非同凡响。


 

海浪如歌,吟唱着欢乐,我们满怀喜悦海滨之城做客!

骄阳似火,燃烧着蹉跎,我们沐光而行收获累累硕果!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EDP教育中心秘书处、蒙域青商EDP校友会秘书处供稿)


640.jpg


1684202184967092.jpg


00.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