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金融研究 >> 正文

决定一个人能力上限的,是成长型思维

发布时间:2023-06-26 15:33    浏览量:30677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决定一个人能力上限的,是成长型思维

1成长型思维的人敢于接受挑战

固定型思维的人,总是害怕挑战,他们喜欢待在熟悉的舒适区,以为可以一直安稳下去,可一旦出现变化,他们往往措手不及、慌乱不堪。


成长型思维的人,不会贪图一时的安逸,敢于接受挑战。即使失败了,他们也不会自我怀疑,而是能够愈挫愈勇。在他们看来,失败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成长。因为能力是可以习得的,那么失败也只是暂时的失败。只要不断精进自己,终有一天会成功。


“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真正阻碍我们前进的,往往不是外界的阻碍,而是我们自己的思维。今天起,把“我不行“变成“我试试”,把“我不会”变成“我可以学”,多一份尝试的勇气和改变的决心,就多了一份成长蜕变的可能。


2成长型思维的人善于学习他人长处

固定型思维的人,面对他人的长处,会认为对方天生便是如此,自己是学不来的,于是他们或是自怨自艾,或是满心嫉妒。


而成长型思维的人认为,只要善于学习,短处可以慢慢改善,因此他们不会用别人的长处来否定自己,而是会沉下心来,默默学习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身的短处。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他人,我们能够更加客观地认识自己,便可以进一步去完善不足。优秀的人,不是天生就优秀,而是因为他们不会为自己设限,善于从比自己优秀的人身上汲取成长的养料。


3成长型思维的人勤于反省自身

一个人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错、不改错。固定型思维的人,面对自身的过错只会垂头丧气,于是日渐颓废,在悲观失望中,蹉跎了岁月。


成长型思维的人,他们善于反省自身的错误,然后进行改正,在一次次反省和改正的过程中,他们变得越来越优秀,最终往往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


“怨天者无志,怨人者心穷。”一个人如果总是习惯从外界找原因,那么,就只会使自己止步不前;只有学会反省自己,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通过改变自己,实现既定的目标。


思维决定了我们的行为,是否有快速成长的能力,归根结底是由我们的思维决定的。只有拥有成长型思维,才能拓展自己的才能, 发掘出自己的潜在力量,并最终收获无憾的人生。


640.jpg


1684202184967092.jpg


00.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