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蒙域青商俱乐部 >> 正文

孙治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4    浏览量:16491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气,要坚定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的骨气,要弘扬回报社会、向上向善的正气,要保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的朝气,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气,要坚定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的骨气,要弘扬回报社会、向上向善的正气,要保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的朝气,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正值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新时代新征程,也必将迎来更高层次的竞争和挑战。蒙域青商俱乐部做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一支年轻劲旅,面对新时代,如何创新发展,迸发新活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作为?近日,蒙域青商俱乐部推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署名文章,听听本土青年企业家怎么考虑?今日刊发系列之二。


DSC_9056.JPG

孙治国

蒙域青商俱乐部副主席

内蒙古众信博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孙治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


在这草长莺飞万物生,红杏枝头春意闹的阳春季节,在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美好季节,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两会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事关民生民心所牵所系的重要意义,我们已经深刻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对内蒙古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以果敢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阐释,展现出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问题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与战略谋划。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集中系统地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从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为江苏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吃了定心丸,在民营经济遇到困难时,中共中央给予大力支持,今后更要专心致志谋发展,走“专精特新”之路,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站前排、挑大梁、唱主角”的主体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民企力量。


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仅要继承民建老一辈工商业者的光荣传统,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自觉将个人事业和企业发展融入伟大时代、伟大事业。还要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和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


做为蒙域青商俱乐部副主席,唯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方能不负关怀、不负信任、不负重托。要“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内蒙古要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使命特殊、责任重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第一:发挥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推动内蒙古六大产业集群链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全力打造世界乳都、中国绿色算力中心、中国硅材料之谷等重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第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议各级政府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总书记强调,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我作为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协委员,更关注的是我区如何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抓好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工作这个问题。通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发现人民群众身边的问题,困难,帮助解决事关民生事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让高品质生活更有质感,更有成效。


第三:自治区要牢记“国之大者”,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议自治区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充分用好首府高校、科研院所资 源,加快建设全区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


未来已来,美好共鉴!


做为蒙域青商俱乐部骨干成员,下一步将学以致用,用好学习成果,把握发展大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首府走在前,作表率,实施强首府工程,为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蒙域俱乐部.jpg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