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蒙域青商俱乐部 >> 正文

张学跚│蒙域青商要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17 13:48    浏览量:16337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气,要坚定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的骨气,要弘扬回报社会、向上向善的正气,要保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的朝气,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增强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志气,要坚定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的骨气,要弘扬回报社会、向上向善的正气,要保持自我学习、不断提升的朝气,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实践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正值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新时代新征程,也必将迎来更高层次的竞争和挑战。蒙域青商俱乐部做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一支年轻劲旅,面对新时代,如何创新发展,迸发新活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作为?近日,蒙域青商俱乐部推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署名文章,听听本土青年企业家怎么考虑?今日刊发系列之一。


81414c66618abc749ad9e38fcccd0b5.jpg

张学跚

蒙域青商俱乐部创始人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学跚│蒙域青商要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2023年的春天,意义格外不同。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我国发展站上新的更高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的关键一程。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共话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共同展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光明前景,不断汇聚乘势而上、迎风破浪的信心和力量。蒙域青商俱乐部成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热议全国两会话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为国家当前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表示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新时期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蒙域青商俱乐部成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作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加快构建高质量体系,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句句透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蒙域青商俱乐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未来的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品质、社会治理高效能、生态环境高颜值、民生保障高水平,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不懈奋斗。


蒙域青商俱乐部成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专题调研,尽快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扎实抓好2023开局之年,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蒙域青商俱乐部成员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创新上,在未来产业布局上,聚焦实体经济上创新,夯实原有板块业务基础上,深耕细作,积极响应与国家同频共振。


优秀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是改革创新、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蒙域青商俱乐部是改革开放道路上一颗小小的种子、平台,一簇苍劲有力的火苗,我们要延续创新火种,敢拼的基因,审时度势、探索求变。审的是市场环境变化,变的是业务向‘专精特新’靠拢,用过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数字化技术推动产业升级,为产业加一把“火”,立志成为各行业“小巨人”,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回眸新时代十年的高光成就、擘画未来的发展蓝图、发出奋进新征程时代召唤。如今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今年的政府工作传递出经济社会破冰破局的“春”的气息,站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蒙域青商俱乐部成员当“述往思来”赴一场春日里的“约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蒙域俱乐部.jpg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