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蒙域青商俱乐部 >> 正文

杜治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踏准时代的节拍,迎风破浪、昂然前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0:39    浏览量:30822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杜治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踏准时代的节拍,迎风破浪、昂然前行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蒙域青商俱乐部从即日起开展“庆祝中共二十大召开”感想征集,今日刊发系列之二十八。


图片7.jpg


杜治清

蒙域青商俱乐部常务理事

内蒙古道然医馆中医院 董事


杜治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踏准时代的节拍,迎风破浪、昂然前行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正值奋起扬帆之时。回首望,一系列极不平凡的创举和成就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坚持唯物史观基础上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的生动体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基础上,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改革道路和一系列方针政策,卓有成效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而掌握历史主动、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顺应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党和人民事业就顺利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科学判断历史发展新阶段,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踏准时代的节拍,迎风破浪、昂然前行。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做为蒙域青商俱乐部常务理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赢得新征程上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蒙域俱乐部.jpg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