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蒙域青商俱乐部 >> 正文

武陆奇:稳扎稳打 助力房地产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22-10-19 12:38    浏览量:30807    来源: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武陆奇:稳扎稳打助力房地产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编者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蒙域青商俱乐部从即日起开展“庆祝中共二十大召开”感想征集,今日刊发系列之二十六。



2cde8b90c854924b70a1d45d98513cb.jpg

武陆奇

蒙域青商俱乐部 理事 

内蒙古奈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陆奇:稳扎稳打 助力房地产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2022年10月16日,必将是一个载入史册、催人奋进的日子。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作为蒙域青商俱乐部理事、一名普通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内心充满激动。


在当今国际国内经济压力巨大,疫情肆意蔓延的时期,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无疑是给了全体人民的又一剂强心针,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充分相信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画卷,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生命力,推动了百年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奈林地产是党和人民培养的本土民营房地产企业,相信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信仰。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红色党建引领企业绿色发展,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生产力,把生产力转化为市场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城乡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房地产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已成为社会共识。


党的二十大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近年,各地以支持首套刚性购房需求、合理改善性需求、租赁住房需求为着力点因城施策。100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部分城市对生育二孩、三孩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随着各项政策加快落地,居民住房品质逐步提升,新建住房质量更高、配套设施更全、居住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


展望未来,从增量看,我们还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城镇每年新增上千万人口,对城市的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仍将带来大量的需求;从存量看,我国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更新改造等方面的任务量也很大。城市住房以及基础设施等建设的增量和存量加在一起,再加上我们的乡村建设,仍将保持相当大的规模。


当前,人民群众对住房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接下来,我国将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提高住房设计和建设水平,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


蒙域俱乐部.jpg

未标题-1.jpg


Copyright © 2007-2024 www.nmgxjr.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新金融研究院 中国网通集团提供宽带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 蒙ICP备18004368号-1
营业执照 技术支持:微邦网络

蒙公网安备 15010302000322号